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正常执法被纠缠、还遭恶意投诉 郧阳民警收到“正名书”

时间:2021-09-23 19: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曾欣 报道:9月22日上午,郧阳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兰海燕将《澄清正名通知书》,交到胡家营派出所民警吴刚手中,对其在依法履职中遭受恶意投诉、诬告陷害等情况以组织名义予以澄清正名,同时向吴刚发抚慰金500元。

今年4月,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胡家营镇陈庄村村民郝某采取向省教育整顿第三驻点督导组信访举报、到市公安局上访、在新浪微博发《控告信》等方式,举报胡家营派出所副所长吴刚在办理一起与其相关的故意毁财案中有“出警迟缓、办案拖延、执法不公、包庇犯罪”等问题。郧阳区公安分局党委根据控警投诉内容,责令警务督察大队迅速核查。

经查,今年3月2日下午,郝某与邻居赵某等人因琐事发生争执,引发毁财和撕打。胡家营派出所接到当事人报警后,吴刚等民警迅速出警,现场处置得当、案件受理及时、调查取证全面。特别是在郝某多次无理纠缠民警、干扰阻拦民警取证的情况下,吴刚等民警文明理性、耐心细致,依法排除干扰,保障了郝某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最终依法对赵某等3名违法行为人作出了公正、合理的处罚决定,办案中没有郝某举报中陈述的出警迟缓、包庇罪犯等问题。

郝某的不实投诉行为,在一定范围内对吴刚的名誉造成不良影响。根据《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郧阳区公安分局决定为吴刚澄清事实、消除影响。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