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六堰转盘通行方式有变化 人民北路直行汉江路取消红绿灯

时间:2021-09-23 17: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报道:从23日开始,六堰转盘通行方式进行了调整,人民北路直行至汉江路由原来受红绿灯管控,变为取消红绿灯管控、直行不受限。

23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六堰转盘人民路北路路段,有两条直行至汉江路的车道已经取消红绿灯管控,变为不受限通行。在此之前,该路段无论是左转、调头还是直行的车辆均受到六堰转盘红绿灯的管控,新的通行方式改变后,将加大从人民北路至汉江路车辆的通行效率。

同时,直行不受限后,对从汉江路左转和调头的车辆会受到一些影响,为此,在市府路口万德酒店门口附近路段位置,交警又施划了由两条白色的平行虚线和一个倒三角形组成的标志标线。在现场执勤的市公安交管局二大队骑警告诉记者,这个标识为“减速让行线”,用以告示驾驶人在此路口应注意减速让左转或调头车辆先行。

交警也提醒广大司机,减速让行线通常设置在距离人行斑马线100cm-300cm处或视线良好的交叉道路次要道路路口。在行驶中,当驾驶人行驶至设有减速让行线的路段时,要注意提前减速慢行,停车礼让行人或观察干道行车情况,在确保干道车辆优先通行的前提下,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二条的规定,机动车在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和交警指挥的交叉路口时,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应当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在这里,如果直行车辆在该路段未按照减速让行线的提示减速让行的,易与左转或掉头道车辆发生剐蹭。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