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9月25日起,这类车辆将不再享受十堰高速区间免费政策

时间:2021-09-23 11: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陈霞 报道:9月23日,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交管局召开城区高速公路“点对点”免费通行政策调整通气会。从9月25日零时起,十堰东、十堰西、张湾收费站“点对点”免费通行政策将有新的变化,部分大货车将不能享受区间免费通行。

自2021年2月1日G70高速公路十堰东、十堰西和G7011高速公路张湾三个管理所区间段试行“点对点”通行免费政策(由市政府统一付费)以来,累计为广大市民、司机朋友和车属单位节省通行费用1770多万元,为减少城区中心区域交通压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降低通行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通过实地调查和对三个站点每日车流量分析发现,大量大型货车刻意选择通行路径,在三个收费站点之间频繁上下高速,并在绕行公路上随意调头、停放,给局部道路、收费站口造成大量拥堵和交通事故,给其他车辆和人民群众出行造成安全隐患;因车辆大量积压等待,给当地环境造成了污染,对高速公路和城区部分公路路面造成严重损坏。

为此,市政府决定,对当前试行的“点对点”免费通行对象予以调整:将原“十堰东、十堰西、张湾管理所区间往返通行的安装并使用ETC的所有车型车辆免费通行”调整为“十堰东、十堰西、张湾管理所区间往返通行的安装并使用ETC的客车及1-5类货车(含专项作业车)车辆免费通行”。

此次调整涉及到的是部分大型货车,6类及以上大型货车不再免费,对于客车及5类以下货车、抢险救援之类的专项作业车没有变化,仍实行免费通行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