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中秋节期间十堰交通运输情况总体平稳有序

时间:2021-09-22 17: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江医 报道:2021年中秋小长假,十堰市道路、水路、铁路、民航和城市公交累计运送旅客约139.96万人次。其中道路运输日均投入客车1198辆次,运送旅客4.1万人次;水路运输日均投入客船17艘,运送旅客0.13万人次;铁路运输运送旅客4.86万人次;武当山机场起降航班99架次,运送旅客0.69万人次;城市公交投入营运车辆4227台班,运送旅客130.18万人次。节日期间道路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国省干线基本畅通有序,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无重大旅客投诉事件发生。

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严”。节前,十堰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中秋小长假安全与运输管理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防汛、运输保障及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局直各单位、各县市区迅速响应,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多措并举保障安全,隐患排查“全”。十堰市综合交通安全生产专委会制定下发了《关于集中开展中秋、国庆假期全市综合交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围绕市安委办交办的14个重点隐患问题和综合交通8大重点领域,开展综合督导检查工作。节日期间,交通运输系统共派出检查人员316人次,检查企业单位92家、运输车辆323辆,发现隐患问题22条,现场整改22条,下达执法文书5份。全市交通公路部门累计安排公路巡查人员1561人次,巡查公路8862公里,发现隐患问题49处,现场整改49处。及时成功处置了两处山体滑坡造成的交通阻断,确保国省干线畅通。为深刻汲取贵州六盘水市“9.18”翻船事故教训,市局及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水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围绕船舶适航情况、船舶和人员持证情况、消防救生配备情况、隐患整改情况等重点,及时组织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大检查,做到涉水乡镇、渡口渡船、旅游船舶全覆盖,确保水上交通安全。

严格把关疫情防控,措施办法“硬”。督促指导道路水路客运、城市公共交通等运输企业以及客运站、码头等交通运输枢纽运营企业加强疫情防控,落实落细消毒通风、旅客测温、上车扫码、戴口罩、手卫生、“一米线”、发热人员移交和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市内“三站一场”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测体温后,对于中高风险地区旅客,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不能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的,就地核酸采样、登记信息等防控措施。节日期间,全市通过机场、高铁、火车站、长途客运班线累计排查出中高风险地区到堰旅客22人次。其中:武当山机场排查出中高风险地区到堰2人次;高铁站、火车站排查出中高风险地区到堰20人次。

全面强化运力保障,运输秩序“稳”。受国内福建、云南等地局部疫情影响,节日期间运输市场运力充足,客流相对比较平稳。除9月18日下午和9月21日出现客流小高峰外,其他时间客流保持低位运行。铁路运输假日期间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18.9%,武当山机场航班与2019年同期相比减少航班12架次,客流下降38.8%。道路旅客运输保持低位运行,开行了省际、市际班线共计92条(省际线路37条,市际班线55条),市内客流主要集中竹山、竹溪、郧西方向,市外主要集中在宜昌、沙市、襄阳、河南南阳、邓州等方向。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