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十堰|涵育文明新风 全市庆中秋活动形式多样

时间:2021-09-22 08:3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吕鑫图/记者 张启国罗伟 报道:中秋节期间,城区近郊游成为许多市民热衷的选择,大家纷纷走出家门,亲近自然,观赏秋景,快乐游玩。与此同时,我市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通过文艺汇演、手工制作、文化讲座、家风故事宣讲等丰富的活动形式,关爱辖区老人,关心小朋友,为群众搭建交流联谊的平台,共同营造中秋佳节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传递文明新风。

16日下午,张湾区花果街道六四社区在放马坪十堰市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开展“迎中秋,共团圆,话家风”主题活动,市、区、街道妇联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者、辖区居民欢聚一堂,朗诵《中秋赋》,表演萨克斯、太极拳、歌舞《山河美》,一同猜灯谜,在热情欢快的氛围中,以文艺节目演家风、参观基地悟家风、猜猜灯谜学家风、同品月饼聊家风,向大家传递了温馨和睦、健康向上的理念,引导广大居民进一步传承好家风,以家风带民风促进和谐社区建设,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17日下午,茅箭区五堰街道东岳社区举办“阖家团圆,情满邻里”迎中秋文艺演出,《社会主义好》《永远跟党走》《点赞新时代》等一曲曲主旋律歌曲和一支支主旋律舞蹈,让辖区群众在欣赏到视听盛宴、感受到节日欢快氛围的同时,也深受熏陶和感染,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

17日下午,由市文联、市妇联主办的十堰市2021年迎中秋文艺惠民联欢会在市武当书画院举行,诗朗诵、非遗剪纸表演、书法表演、声乐与竹笛表演、合唱等众多接地气的文艺节目,迎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营造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

18日上午,茅箭区武当路街道铁三处社区开展“阖家团圆庆中秋”文艺演出活动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中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分别面向辖区群众和幼儿园小朋友组织活动欢度中秋佳节。文艺汇演活动中,热心市民和社区文艺志愿者一起朗诵诗歌、跳舞、唱戏曲,中间穿插创文知识有奖问答,寓教于乐,氛围热烈。在辖区东方礼仪幼儿园,社区志愿者和幼儿及家长们互动,一起制作灯笼等中秋主题手工艺品,给幼儿们小小的心灵种下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种子。

当日,由茅箭区纪委监委、区妇联、区商务局联合举办的“话家风倡廉洁——有知有味迎中秋”活动在顾家岗举行,现场不仅有廉政灯谜,还有书法家写家风家训、发放“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书等,吸引不少市民参与。

当日下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智慧领航幼儿园开展“吟诗诵月,乐享中秋”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了中秋节的故事,讲解了中秋节“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等习俗,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制作了月饼。团面皮、放馅料、压磨具,经过一道道工序,制作出了一个个精美的月饼。孩子们捧着月饼送给父母,感谢父母的呵护陪伴,并从中接受孝老爱亲教育。

19日上午,张湾区红卫街道袁家沟社区开展“爱与团聚的分享”主题活动,关爱辖区老年人群体。社区工作者、觉知社工志愿者团体、辖区老人齐聚一堂,一起做贺卡、拉家常,讲述节日故事。之后,大家还带着自制的贺卡和写着祝福的月饼,送到社区失能和半失能老人家中,将社区和社会的关爱带给他们。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