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豫剧《王家女婿》亮相第四届湖北省艺术节

时间:2021-09-21 19: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武汉讯 特派记者 周仑 刘旻 报道:21日下午,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四届湖北省艺术节将在汉继续举行。十堰豫剧《王家女婿》在当日亮相武汉珞珈山剧院,系我市唯一一部亮相四艺节的剧目。

图为现场

豫剧大戏《王家女婿》由市艺术剧院编创。该剧目的主人公方正,系一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一位常年工作在基层的乡镇干部,因性情耿直,遇事坚持原则爱“认死理”,不善圆滑甚至不通人情世故而被讥为“一介书生”。在岳父王国臣寿诞之日,被组织任命为大营镇镇长,面对思想观念落后社会关系复杂的大营乡镇,面对喜欢摆架子打官腔的二女婿和笃信“金钱万能”为人生信条的大女婿,面对岳父违规建房的过分要求,面对错综复杂的社会矛盾,作为三女婿同时又是大营镇父母官的方正,在集体利益和亲情面前,始终坚持党性原则,不循私情,在各种复杂事件纠葛中用自己的智慧,巧妙化解盾,用一腔热情和执着给大营镇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该剧目展现了一位基层党员干部的奉献精神和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

图为现场

演出中,演员全情投入,台后全神倾注,上下通力配合,顺利完成此次演出任务,为省内外的观众送上了一份来自鄂西北的中秋“堰味大餐”。

据悉,湖北艺术节每三年一届,是我省水平最高、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艺术活动。十堰已连续参加了三届湖北省艺术节,分别将豫剧《乡试》、郧剧《均州旧事》、郧剧《黄连花开》以及此次的豫剧《王家女婿》带至江城武汉。

图为演员正在化妆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