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高速车祸伤势危重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紧急手术成功救治

时间:2021-09-20 16: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曾雨 特约记者 龚伟 报道:一货车驾驶员高速上遭遇车祸伤势严重,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救站收治入院后,9月19日中秋小长假首日,经该院多学科联合手术救治,成功脱险,转危为安。

“十堰西高速路口附近高速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货车司机伤势严重。”9月18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救站接到信息后,紧急出动急救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发现伤者是一名37岁的男子。经初步检查,出诊医生发现男子头部鲜血直流,呼吸急促,腹部隐痛,头部、胸部、腹部多处受伤,不排除内脏损伤。随即,出诊医生立即向医院汇报,紧接着,医院启动创伤中心绿色通道。

院内,腹痛中心主任医师曹扶胜、胸脑外科副主任佘盈虎、急诊科主任陈敏捷、ICU主任李洁等提前在抢救室做好抢救准备。

在患者到达医院后,经多学科急会诊,迅速为患者补液、输血、抗休克、缝合伤口,同时行床边彩超和CT检查,初步诊断为头部外伤,多发肋骨骨折伴创伤性湿肺,腹部闭合性损伤不排除腹腔内出血,创伤性性休克。因患者伤情复杂危重,会诊意见决定短时间内密切观察,做好输血、随时手术的准备。

经短期观察,患者腹痛腹胀加重,复查床边彩超发现腹腔积液增加,血色素下降明显,曹扶胜当机立断,必须马上行剖腹探查手术。

经术前充分准备,患者接入手术室,麻醉团队快速进行全身麻醉,曹扶胜带领普外科团队紧急开腹探查。术中发现患者腹腔大量鲜血涌出,出血量达3000ml,腹腔堆积着大量血凝块。找到出血部位后,医生迅速缝合止血,同时对腹腔其他部位进行全面仔细的检查。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手术,患者血压回升,尿量增加,手术取得成功。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目前正在密切观察治疗之中。

此外,术后医生通过胃管为患者注入中药汤剂“仙鹤调理方”,以减轻患者伤口疼痛、促进胃肠功能恢复,减少术后并发症,缩短疗程。

近年来,创伤急危重病人增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腹痛中心、创伤中心多学科协作,成功抢救了严重肝脏损伤累及下腔静脉、脾破裂、肠管损伤伴感染性休克等多例危重患者,充分体现了医院急救联动机制完善、抢救程序规范、处置及时有序、应急预案有效,以及腹痛、创伤中心的技术实力。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