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突击执行!中秋节前十堰拘传5名“老赖”,司法拘留2人

时间:2021-09-19 16: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报道:中秋放假前,茅箭区法院抓住失信被执行人返乡过节的有利于执行时机,再次凌晨出击,强势抓“老赖”!9月17日凌晨开始,茅箭法院执行干警持续作战4小时,先后拘传5名被执行人,决定采取司法拘留2人,达成和解3起,涉案标的达40余万。

9月17日上午,天色刚蒙蒙亮,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被执行人李某的美梦。“我们是茅箭法院执行法官,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请跟我们走一趟!”眼看执行法官要将自己带走,李某连忙拨打电话联系申请人请求对方谅解。最终,在执行法官的协调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李某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还清欠款6万元,如再次违约,将面临更严重的后果!  

2019年,付某与妻子向申请人王某借款3万元,并出具一张借条,约定了借款利息及还款期限。然而借款到期后,付某夫妻二人以资金不足为由多次向王某承诺还款却又不兑现。无奈之下,王某将付某夫妻诉至茅箭区法院。

法院审理后判决付某夫妻应偿还王某本金3万及利息,判决生效后,王某多次催要仍然无果,于是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那3万块钱是我老婆收的,我找不到她在哪,我管不了,反正我是没钱,你们爱咋办咋办!”

虽然钱是付某妻子收的,但此款仍属夫妻共同债务。面对法官上门执行,付某不仅拒不提供线索,且态度顽固不配合。最终,执行法官在对其释明法律关系后将付某带上车,给予其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各级法院逐步加大打击“老赖”的力度,茅箭区人民法院更是持续开展“凌晨利剑”行动,出重拳对辖区内的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打击。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