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中秋廉政主题诗词朗诵大赛

时间:2021-09-18 19: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王琪 实习生 柯航 报道:为响应十堰市委发布的《关于推进清廉十堰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市卫健委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推进建设“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妇幼,9月18日,十堰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了“诗吟妇幼倡清廉 词赋中秋赞盛世”主题朗诵比赛。

市妇幼保健院50多名医院职工,17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尹俊英,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科科长段梦圆,市纪委办公室副主任上官馨,市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先斌,市诗词学会会长周贤鹏,市诗词学会秘书长操雅心等担任比赛评委。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孙泽群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朗诵比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选手们紧紧围绕着“诗吟妇幼倡清廉 词赋中秋赞盛世”的主题,用慷慨激昂的声音、昂扬向上的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清廉风貌,讴歌了无私奉献的高尚医德。

诗朗诵《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咏廉政》大气磅礴,语言铿锵有力,体现了医护工作者们对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愿你青春无悔,韶华不负》让人们看到年轻医护工作者们的朝气蓬勃。古筝伴奏的《琵琶行》朗诵声乐和鸣,节奏优美,如涓涓流水润泽心灵。选手原创的《诗词吟咏毛主席》将历史和诗词串联,富有创意,将毛主席诗词的意境和胸怀表现得淋漓尽致。 市诗词协会会员专门还为本次朗诵大赛原创了数首诗词来歌颂妇幼医务工作者恪守职责迎难而上的精神。最后,选手原创的《诗词吟咏毛主席》夺得第一名,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尹俊英为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众所周知,中国古代出了很多清官、好官,像明代的况钟、于谦,清代的郑板桥等,都留下了很多关于清正廉洁做官的名篇佳句。十堰妇幼保健院本次举办诗词朗诵大会把中国古典诗词中与廉政建设有关的诗词整理出来,以一种别致的形式来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来促进清廉医院的建设。其次,医院需要塑造富有特色的妇幼保健文化,本次活动通过诗词的形式抒发了妇幼保健工作者一心为民、清廉为医的思想。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孙泽群介绍,十堰市妇幼保健院一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发展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强化廉洁自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