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一女学生跳河轻生,路过民警不会水仍毫不犹豫跳下救人

时间:2021-09-18 12: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柯贤达 报道:郧西一女学生一时想不开,居然跳河轻生。关键时刻,路过民警跳了下去,女孩得救了。

9月17日,郧西县观音镇土岭沟村村民黄某将一面印有“弘扬英模精神,筑牢忠诚警魂”的锦旗,送到郧西县公安局观音派出所民警手中。该民警不好意思的说:“当时并没有多想,只是做了一名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事情,虽然自己不会水,但是也顾不得考虑这些了。”

9月16日早上7时许,观音镇派出所民警驾驶警车进行巡河,巡逻至辖区天河流域时,只听“扑通”一声,民警循声望去,一名女子跳入了冰冷的河水中,加之水流湍急,女子瞬间被冲出几米远。由于事发突然,民警来不及多想,一个箭步冲向岸边,纵身一跃,跳入水中,奋力抓住女子胳膊,将其拉到岸边。

由于天气转凉,女子浑身湿透,民警迅速在附近居民家找来毛巾和衣服,让其换上。随后,民警尝试与该女子交谈,但其情绪低落,不愿透露任何信息。民警随即在附近走访询问,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与女子家属取得联系,并驾驶警车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周围群众及家属纷纷对警察的英勇行为予以高度赞扬。

经了解,民警得知,该女子是一名学生,由于父母长期不在身边,前两天跟家人争了几句,心情烦闷,便萌生了轻生的念头。

经过民警的悉心开导,女子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过于偏激,表示今后会积极调整心态,好好生活。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