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无偿献血 大爱无垠

时间:2021-09-18 08:5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 记者 马胜江 刘旻 通讯员 宋伟 报道:9月15日,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开进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事业部工厂内,由该事业部工会组织的今年第二次无偿献血活动有序进行。9月15日至16日,该事业部工厂共有干部职工73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26900毫升。

精心准备细化服务

引导入场扫码、指导填写表格、认真采样体检……9月15日上午,东风动力总成事业部工厂食堂外,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为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干部职工精心做好每个环节服务。

采血车停靠在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事业部工厂内

“针对工厂员工多,献血积极性高的情况,我们根据提前掌握的名单,精心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柯悦告诉记者,为了做好本次无偿献血服务,市中心血站除提前在现场显眼位置摆放好场所码、行程码外,还专门增加了现场服务人员,实现专人专岗服务的同时,还专门设置了机动服务人员,准备了比平时数量更多的面包、饮品和采血耗材、各类表格等。“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好地为献血者服务,向他们表达我们的敬意!”柯悦说。

工作人员服务周到,献血者热情高涨。“我们班组的同事都来了,我是第一次来献血,开始担心身体条件达不到要求,检查后得知身体合格、可以献血,我感到很高兴,今天献了300毫升,感到献血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下次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还会踊跃献血!”女职工焦桂荣兴奋地说。

党员带头积极参与

“我是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微信群里看到工厂组织无偿献血的信息后,我想都没想就来了。到今天为止,我已参与无偿献血8次了,每当看到大家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的场面,我都很激动,感到我们生活的时代到处都充满着奉献精神,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主动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动力总成动力科工人关虎说。

工人王志鹏今年28岁,是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告诉记者,昨天因为要当班,没能赶来献血,今天他老早就赶来了,并献血400毫升。

“献血是一件利人利己的事,我希望能通过无偿献血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市中心血站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到工厂来采血,为我们提供了方便,我希望以后多创造这样的条件,方便大家献血。”王志鹏开心地说。

职工填表登记

献出热血彰显大爱

“我们工厂有名叫耿锐的员工,既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的血型是最为罕见的‘熊猫血’,看到我们工会无偿献血工作群发布的无偿献血活动信息后,他第一时间就赶来献血了,让我十分感动!”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事业部工会副主席陈世慧告诉记者,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是继今年2月份之后工厂组织的又一次无偿献血活动,是为了弥补很多员工因在2月份献血活动中,因献血间隔时间短没能参加献血的遗憾再次组织的。

陈世慧告诉记者,动力总成事业部一直有着东风公司奉献社会、尽责担当的光荣传统,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正是对这种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为组织好此次活动,厂工会专门建立了活动工作群,提前与市中心血站做好对接沟通,得知当前市中心血站供血相对紧张,工厂全体干部员工献血热情空前高涨。为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厂工会还通过积极争取,为每位参与无偿献血人员发放了慰问金。为更大程度满足干部职工无偿献血意愿,本次献血活动利用2天时间连续举办2场。

“2020年,我们工厂荣获了‘十堰市最美无偿献血公益之星团队’荣誉,这是对我们工厂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展现大爱胸怀的最大鼓励。今后,我们将继续组织好这项活动,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陈世慧说。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