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文旅局组织开展新闻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1-09-17 16:39    来源:中新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涂静 兰静怡 报道:为进一步提升张湾区文旅系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9月15日,张湾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一期全区文旅系统干部新闻采写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十堰晚报秦楚网记者部主任朱江和十堰晚报图片总监张建波授课。两位资深媒体人分别以新闻写作、图片拍摄为落脚点,结合多年工作经验,通过大量的案例和精彩的视频短片,讲述了新闻基本知识、如何发掘新闻素材、新闻写作常见问题、新闻摄影取景、构图,以及新闻写作和摄影常见错误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生动的讲解,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区文旅局党组分管领导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要求,要求文旅系统全体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必须把正确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注重“情、快、深、真、趣”,坚定文化自信,注重新闻宣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同张湾区的历史文化、群众生活相结合,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多听、多看、多动手,加大全区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宣传力度。

据悉,此次培训是张湾区文旅局今年组织的第一期素质提升培训班,后期还将围绕公文写作、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干部素质培训,以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