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市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预算执行模块上线 首轮湖北消费券今日20时投放

时间:2021-09-17 08:3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熊珺 任仙娇 报道:“市民可于9月17日20时整,在美团、支付宝、微信等6家平台领取湖北消费券。”在见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成功支付3366万元后,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9月15日上午,随着我市本级第一笔“3366万元湖北消费券平台投放资金”支付票据打印出来,人民银行清算电子回单传送至预算单位,标志着我市本级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预算执行模块成功上线。同时,根据省财政厅统一部署,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郧西县、房县等地同步上线预算管理一体化预算执行模块。

预算管理一体化是以“制度+技术+系统+管理”理念为指导,以项目为龙头,将预算控制和约束规则嵌入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打通部门预算管理各流程、政府预算管理各层级,实现财政数据集中、业务纵横贯通。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是财政部继“金财工程”后又一重大信息化系统建设成果,“智慧财政”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原国库集中支付系统于8月底关闭后,为不耽误民生领域及部分急需刚需支出,市财政部门高度重视、加班加点,在15天内高标准完成市本级、两区、两县预算单位电子印制用户信息采集、核对、上传,Ukey(一种小型存储设备)烧制,系统对账及指标结转,系统运行环境配置等相关工作,保障了预算管理一体化预算执行模块成功上线。

下一步,市财政部门将继续按照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总体部署,加强对预算单位的指导和培训,全方位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