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黄剑雄在茅箭区走访调研工业企业时强调

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
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16 21: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姜琨 潘世新 报道:9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在茅箭区走访调研工业企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大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为经济倍增、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恒进感应科技(十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开发、生产、销售、维修高中频感应加热设备的高新技术装备企业,今年以来公司产值利润逆势增长。黄剑雄走进生产车间,察看企业生产线与核心产品,了解企业创新、产品升级、市场占有率等情况。他说,只有创新,创业才能走得更远。企业是创新的主体,要坚持“市场需要什么,企业就要创新什么”,把有限的资金投到研发创新和培育人才上,持续保持企业“月月有变化、年年有更新”的发展势头,专心专注做好感应加热设备这一件事,努力成长为行业内的“配套专家”。

湖北丰田合成正奥橡塑密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中日合资企业,也是黄剑雄作为首席服务官联系的重点项目。黄剑雄来到该企业新工厂,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原材料供应及市场运营等情况,希望企业以“专精特新”为方向,学习和借鉴国际中小企业发展的实践经验,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强化创新,努力成为行业细分领域的领头羊、排头兵。

黄剑雄还来到迅捷安应急装备科技(湖北)有限公司、湖北合清环保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察看企业科技创新成果,了解企业市场拓展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抢抓工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机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克关键“卡脖子”技术,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使企业成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

调研中,黄剑雄强调,十堰能否在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中占据发展主动,取决于是否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创新核心地位,把注意力集中到创新上,把资源要素集中到创新上,加快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变成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要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解决好企业用工难、融资贵等实际问题,做好军民融合企业认定申报工作,千方百计帮助“专精特新”企业开拓市场,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