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交警守护入陕卡口全力打赢“十四运”安保攻坚战

时间:2021-09-16 17: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李茂康 报道:9月15日至27日,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举行。9月1日以来,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交警二中队、交警四中队民警辅警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敢打必胜的信心,始终矗立在福银高速郧西服务区治安卡口、湖北关省际治安卡口、汉江夹河电站大桥治安卡口安保一线,实行三班倒、轮流值守,排查拦截嫌疑车辆,消除源头隐患,为入陕通道筑起了坚实可靠的守护堡垒,全力打赢“十四运”安保攻坚战。

一是领导重视,驻站守点稳大局。“十四运”安保前夕,在县局、大队主要领导和治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大队抽调交警机动中队、四中队民警辅警联合治安、派出所警力,配齐各项装备设施,筑牢鄂陕边界省际卡口道路安全“防护网”。9月13日,省厅督察总队政委朱祥正一行四人深入福银高速郧西服务区治安卡口,看望慰问了卡口执勤民辅警,就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入陕公路通道查控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启波,督察支队支队长周宏卓,副县长、公安局长秦汉明等陪同检查。对各警种联合作战、全力打好安保攻坚战提出要求,极大的鼓舞了全体参战警力决心和信心。大队机动中队、交警二中队、交警四中队民警辅警全体守卡人员统一进驻检查站一线,秉持“一卡点四人、三班倒、轮流值守、一路护航、使命必达”的信念,严格落实驻站蹲点包干制度,先后建立起信息研判交互、多警联勤、区域联动等机制,实时掌握鄂陕边界省际道路动态,交警负责拦车查验,治安警负责管制刀具查验直至安保任务结束,确保“十四运”安保攻坚战全胜。

二是主动进攻,创新安保护航模式。我县作为入陕第一道安防屏障,卡口查控及社会面防控尤为重要,为切实把重点车辆、重点人员、危险物品查控过滤在进陕之前,为“十四运”安保任务“把好关”、“守好门”具有重要意义。机动中队、交警二中队、交警四中队民警辅警全体守卡人员,充分发挥福银高速郧西服务区治安卡口、湖北关省际治安卡口、汉江夹河电站大桥治安卡口“桥头堡”和“过滤网”作用,积极实施24小时勤务制度、实行“六必检”工作制度,确保入陕人员、车辆、物品万无一失。针对入陕车辆、人员的通行特点,及时组织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扩大管控覆盖面。特别突出“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管控,整合路面监控、电子警察、卡口拦截系统等资源,实现重点车辆自动报警、运行轨迹自动刻划、卡口拦截实时布控、重要信息快速传递等功能,有效提升道路安检的精确度。确保“十四运”交通治安形势平稳。截止目前,共检查客运车辆1500余辆,危化车80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0余起。

三是合力攻坚,擦亮郧西公安品牌。“十四运”安保攻坚战全面打响后,大队出重拳、擂响鼓,向检查站全体民警辅警发出动员令,进行决战总动员,推进“挂图作战”,实时掌控安保工作动向,督导安保工作进度,落实战时表彰,评先争优创佳,激发全体人员参战热情。同时,大队积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党建引领,及时启动战时机制,成立福银高速郧西服务区治安卡口、湖北关省际治安卡口、汉江夹河电站大桥治安卡口三个检查站临时党支部,在安保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切实把党组织的战斗保垒筑牢在“十四运”安保最前沿!全体参战人员以直面应对困难的勇气和百折不挠的斗志,不辱使命,奋勇争先,凤兴夜寐,激情工作,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体的精神勇于担当,时刻冲在“十四运”安保一线,展现出了新时代郧西公安交警能征善战、勇于亮剑、敢打必胜的“四个铁一般”精神。

9月15日晚,陕西省西安市奥体中心体育场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半月来,郧西福银高速郧西服务区治安卡口、湖北关省际治安卡口、汉江夹河电站大桥治安卡口三个检查站积极适应“十四运”安保工作新要求,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为总目标,时刻筑牢守护群众的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筑牢起了入陕通道一道道交通安全屏障。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