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9-16 17: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刘淳 报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开启之年。十堰市委统战部、民宗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宣讲会、座谈会、文艺汇演、知识竞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市各民族群众和各界人士中深入开展“四史”及习近平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的学习教育,坚定各民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以此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开展“四史”宣讲。以民族乡村、社区为单位,邀请市委党校教师讲授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各民族群众和各界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共识。

二是组织先进事迹报告。邀请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宣讲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事迹,以现身说法,讲述民族团结故事,形成“人人讲团结,人人当模范”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唱红歌、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缅怀英烈事迹,传导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畅谈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百年巨变,进一步激发各族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四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网上竞赛活动,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普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提高各族群众爱国守法意识,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五是利用微信群、电子屏、宣传展板等宣传媒体,及时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党史经典故事、民族政策知识、先进人物事迹等,为各族群众学习提供便利。

六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真心实意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生产生活困难问题,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带给少数民族群众,把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增强各民族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的自觉意识。

今年以来,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中,共召开不同层次宣讲会、先进事迹报告会、座谈会共20场次,印发宣传资料1.2万份,宣传红幅50多条,推送信息3000多条。通过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风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引领和激励各族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了磅礴力量。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