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省去两地奔波 最快一小时办结 建行十堰分行可办理电子口岸卡啦!

时间:2021-09-16 08: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王堂 通讯员 文奎 乐俊锋 报道:“建行将办理电子口岸卡‘窗口’从武汉搬到十堰。以往,从武汉海关网上申请到拿到口岸卡,需要3-5个工作日。现在,从账户开立、网银结售汇、“单一窗口”金融服务签约等业务,全流程仅用一小时,解决了我们这些外汇客户资金结算难题,大大方便企业开展外贸业务,建行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日前,十堰市胜优工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海关办理完备案登记,来到十堰电子口岸卡办理点建行十堰分行营业部,很快办理了口岸卡,对建行代理“电子口岸卡”的服务赞不绝口。

建行总行与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合作推出的“新型共享盾”,实现了海关、电子口岸端与银行网银端三方功能系统有机对接,通过共享盾即可登录“中国电子口岸”、“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海关平台办理网上报关、出口退税等单一窗口特色业务,又可在建行企业网银(跨境E+)享受结算、结售汇、贸易融资等金融产品服务,“一站式”服务满足企业口岸入网+线上金融的综合业务需求。

此外,建行十堰分行还提供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外管”平台名录登记指导服务,可在办理外汇开户时一同办理。一系列的便利化措施得到了十堰市商务局、十堰外管局等监管单位的高度肯定,并大力宣传推广。

据了解,建行十堰分行营业部是我市唯一电子口岸卡代理单位,自7月份开办以来,该行先后为十堰胜优、湖北睿控等8个外汇客户提供一站式外汇金融服务,真正做到了让企业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十堰口岸卡制卡代理点:建行十堰分行营业部(朝阳北路2号人民广场金城大厦一楼营业大厅)

办理所需资料:营业执照,法人、经办人身份证,企业公章、法人章、财务章。

建行联系人:董慧 0719-8697800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