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天候监督检查 市装饰办全力巩固国卫创建成果

时间:2021-09-16 08:5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张雯靓 报道:记者了解到,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十堰市装饰办上下统一、负重拼搏、统筹推进,把创文创卫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整合全部力量,分组分片,包干负责,合力攻坚,全员齐心协力,全面推动国卫复审工作落到实处。

自今年起,市装饰办集中力量,全面开展整治行动,完成大小整治行动近200次,前线执法人员不惧风雨,不舍昼夜,加班加点奋战在创卫一线。必要时刻,全员上阵,后方人员也加入到前线督查阵营中。因工地常有突发事件,往往一个电话,市装饰办执法人员就需要奔赴现场,加班加点已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

市装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市装饰办具体负责的督导检查内容有很多,主要围绕工地、城市主干道的装修工程,包括标语是否规范,是否有错字、漏字,围挡是否符合要求,装修垃圾是否乱堆放以及对烟头、扬尘、四害的检查。

点多面广,工作量大,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督导成效,市装饰办实行现场督办的整治模式,不整改完不撤退,做到小问题不过夜,当天解决不了的约定日期再检查。“执法人员一走,他们就会拖,在现场检查督促,他们就不好意思了,往往问题就能快速得到解决。”该负责人说。

除了严格执法,严格落实各项条例,市装饰办执法人员的执法方式也获得了群众认可。市装饰办积极积累工作经验,总结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执法策略,灵活处理问题,实行人性化督导。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常常面临商家违反条例,但没有办法解决的情况。“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都想办法帮助商户解决问题。”该负责人介绍,前段时间,多名商户将垃圾堆放在店门口,违反管理条例,但是店内空间狭小不能堆放,白天大垃圾车又无法通行,商户们也很无奈。面对这种情况,市装饰办执法人员主动帮商户联系有通行证的相关车辆,及时转运垃圾,切实解决了群众的难题。

这样的场景还有很多:主动为商家出谋划策,对围挡、堆放物进行灵活美化处理;替商家跑腿,简化手续……市装饰办从身边事做起,成了市民贴心的执法人。

牢记使命、责任在肩,十堰正在经历一场蜕变。在这场全民参与的行动中,市装饰办执法人员用智慧和汗水,扛起了全市大小工地创卫攻坚重担,践行着依法监管的神圣职责。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