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卫复审|市城管执法委加强市政设施管护

时间:2021-09-16 08:2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城管执法委组织工人修缮破损道路。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吕鑫 通讯员 余克军 报道: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委获悉,近段时间以来,市城管执法委立足本职,发挥职能,督促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积极作为,不断加强市政道路设施管理维护力度,有效补齐设施短板,大力提升了城市形象,为市民群众营造了“安全、通畅、有序”的出行环境。

在市城管执法委的督促指导下,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抢抓晴好天气,对主次干道坑洼路面和破损人行道进行全面修缮。重点加强对雨水井、窨井盖等市政设施的日常监管和问题整改,切实保障老百姓“脚底下”的安全。截至目前,累计维修沥青路面9.3万平方米,维修人行道1.9万平方米,维修道牙625.6米,安装挡车石366座,更换维修沉砂井1142座,有效改善了市政道路基础设施整体面貌。

与此同时,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还组织人员力量,大力开展市政道路排水系统疏浚清淤工作。积极组织施工单位对市管道路雨水管沟进行全面清淤,着力打通部分路段排水“肠梗阻”,全力确保城区排水系统稳定正常运作。

针对桥梁安全问题,市城管执法委敦促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聘请专业团队,及时开展桥梁安全隐患整治和维修工作。根据2020年桥梁专业检测意见,组织市规划设计院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梁进行综合设计,制订了维修解决方案。重点对桥梁伸缩缝、护栏等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置,共维修损坏护栏408米,维修桥梁伸缩缝120米,充分保障了桥梁涵洞设施安全运行。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