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创建| 联合各方力量共管共治 郧阳区整治市容环境“不松劲”

时间:2021-09-16 08:2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吕鑫 通讯员 马莉 报道:全市“大清理、大清扫、大清洗”攻坚周行动结束后,郧阳区继续保持整治城区市容环境“不松劲”,该区各城市管理部门和城关镇各社区采取整体联动的方式,持续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和监管力度。

9月13日早上6时,郧阳区住建局环卫所副所长李昌江深入城区,巡查各路段环卫工人的到岗情况,经过随机选点抽查,发现环卫工人到岗情况基本符合要求,未见严重迟到、脱岗现象。李昌江介绍,根据郧阳区环卫部门清扫保洁制度,环卫工人必须在早上6时到岗,上午7点半前把各自负责的路段清扫一次,并且要保证全天候有人在岗巡回保洁。

据了解,在全市攻坚周行动之后,郧阳区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多部门联合,继续高标准推动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和维护工作。郧阳区住建局环卫所每周将城区主次干道清洗一次,洗扫车保持常态化轮换清洗保洁,环卫工人全天至少12小时在岗保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城区公厕专人负责,一人包保一厕,确保干净、无积水、无垃圾、无异味。

郧阳区商务局联合区城管执法局、区交警大队加强农贸市场及周边管理,“划行规市”规范经营,取缔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车辆乱停放,做好卫生保洁。

郧阳区公安局加大废品收购站专项检查整治力度,废品收购分类存放,码放整齐,环境卫生保持干净整洁。

郧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三小门店”、区卫生监督局开展“四小门店”规范经营检查督导,要求从业人员证照齐全,健康证明合格有效,落实“三防”措施。

郧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加大规范早夜市管理,完善证照办理,规范经营。加大流动摊贩管理,取缔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对不规范夜市摊位进行取缔。

郧阳区城关镇对老旧小区、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开展卫生大整治,常态化治理小区、小巷“十乱”现象。

在多个部门的联合联动下,郧阳区基本实现了全区市容环境的常态化保持,城市形象、市民获得感均得到提升。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