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黄剑雄赴丹江口市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信访件办理和丹江口库区水污染防治工作

扎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持续推动全域水质稳定达标

时间:2021-09-15 22: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姜琨 潘世新 报道:9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赴丹江口市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信访件办理和丹江口库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抓好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推动汉江流域水质稳定达标,让美丽十堰、绿色崛起成为十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底色。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群众反映的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后,十堰市、丹江口市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行立改,目前相关问题正在抓紧整改中。黄剑雄来到六里坪镇垃圾填埋场,现场了解实际情况,要求当地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精准研究整改举措,通过封场处理、搬迁房屋等措施,做到彻底整改、不留隐患,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注重举一反三,以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建立完善解决环境保护问题长效机制,推动我市“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官山河是汉江支流之一,在丹江口境内蜿蜒逶迤67.5公里,流域面积432平方公里。黄剑雄来到六里坪镇官山河畔的孙家湾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站,仔细查看国控断面实时水质。他强调,要坚持系统治理,加大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的投入力度,严格落实各级河长治理责任,严肃查处偷排、乱排等违法行为,大力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从根本上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坚持源头治理,持续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力度,科学划定沿江禁用农药化肥、禁止大规模养殖畜禽的区域,真正变“靠天吃饭”为“看天管理”;坚持精准治理,实行“一河一策”“一沟一策”,强化控源截污、清淤疏浚、雨污分流等措施,直面问题、一抓到底,确保全域水质稳定达标。

调研中,黄剑雄强调,生态是十堰最大的优势、价值和责任。我们要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对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深入分析查找当前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统筹抓好生态修复、污染治理和执法监管,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着力守护良好生态环境这个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参加调研督导。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