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沈学强活动报道集

全市换届代表委员工作暨县乡换届选举培训会议要求

严格执行程序 强化审查考察

时间:2021-09-15 07:0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邓红波 通讯员 陆璐 报道:9月14日,全市换届代表委员工作暨县乡换届选举培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佘立柱,市政协副主席郑文成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关于代表委员工作的有关要求,对代表委员的推荐提名、审查考察、选举协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代表委员工作的领导,坚持由党组织主导代表委员人选推荐提名,有关方面要搞好协同配合,组织部门要在党委领导下担当负责,切实做好代表委员工作的综合统筹、组织协调和审查把关。严格执行程序,坚持代表委员资格条件,规范人选推荐提名,认真开展资格预审、综合评价、考察等工作,强化代表委员人选的审查考察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把握选举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认真落实结构要求,保证差额比例,依法依规做好代表选举组织工作。严肃查处问责,建立代表委员工作全程纪实制度,派出巡查组、指导组全程监督指导,开展代表委员工作专项巡查,建立严查快办机制,加大问责追究力度,营造风清气正换届选举环境。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