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走进您不知道的武当⑰清隐月露,茶园深处有人家

时间:2021-09-14 10:2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在民宿观景台迎着朝阳练功。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吕超 报道:“巍巍武当八百里,悠悠道茶十里香。”初秋时节,记者从武当山游客服务中心出发,驱车25分钟来到八仙观村。走进村内,但见排列整齐的茶树,由山顶延伸至山腰,层层梯地绕山转,带带茶丛笑林间,清隐月露民宿就藏身于绿波翻涌的茶园内。民宿主人田芳把这里打造成满载情怀与养生功能的养生院,同时也是轻生活、慢生活的山居理想之处。

与武当的不解之缘

民宿主人田芳,道号“清隐”,个性率真洒脱,来自武汉,20多年前曾在武当山工作过,在那时就被太极文化深深吸引,与武当有着很深的渊源。武当山是一座天然药库,道教医药颇有盛名。在武当山工作期间,田芳机缘巧合下,结识了隐仙派太极内丹术嫡传第九代掌门静虚大师,并拜师到其门下,学习道家养生之术。

田芳说,在民宿修建之前,她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到位于八仙观静虚台的师父家中小住修炼。当时,师父租住的民房周围都是当地村民的破旧老房,居住环境比较差。“我为什么不把这些老房子都租下来做养生院?”突然一道灵光从田芳脑海中闪过。于是,说干就干,2018年清隐月露开始动工,历经三年时间,投资800万元,于2021年6月正式对外营业。在施工期间,不断有朋友到此试住,为小院发展出谋划策,提出宝贵意见。

“清修云天外,隐居田园中。月下弄花影,露前品芳茗。”在民宿院内,处处可见这首诗,这是田芳写下的一首藏头诗,“清隐月露”和院主人的名字就藏在这首诗的字里行间,精巧而别致。

绝佳清修养生之地

八仙观村平均海拔800米,常年飞云荡雾,风景旖旎,气候宜人。这里藏风聚气,冬暖夏凉。相传吕洞宾等曾在此悟道,元代建有八仙观祠,因而得名。藏身于这里的清隐月露民宿,离景区公路仅50米,却隐于1800多亩茶园中,是难得的隐修之地。走进小院,记者眼前一亮,被民宿的风格所惊艳,整个民宿装修用色大胆,入眼之处皆色彩缤纷,让人有一种到了丽江民宿的错觉。“时尚牵手传承,武当山也应成为年轻人的向往之地。”据田芳介绍,整个民宿的是她亲手设计的,大到小院规划,小到屋内陈设,处处亲历亲为,造就了这座6000平方米的清幽养生太极国学小院。

在这里,早晨起来可以坐在秋千上静观日出,可以在竹林间练功,中午吃上一顿道家养生餐,傍晚在私家茶园里看晚霞赏日落,晚上在月光下喝着用山泉水冲泡、自采自制的高山云雾茶,与三五朋友闲话桑麻。在这里,可遥观武当金顶。竹影婆娑,星河璀璨;远山云雾,茶园环绕。平日里听惯了喧嚣,这里的一片暖阳、一阵微风、一声鸟鸣、一座木屋……都成了最美的乐章。

民宿设计独具匠心

客人在民宿的观景台。

漫步在清隐月露,记者看到,民宿分为前庭后院,拥有独立茶园,大大小小的观景平台隐于山林茶园中,将居住院落14间风格各异的客房环绕其中,形成完美的隐私空间。

最让人惊艳的是坐落在竹林中的临风阁套房,临风阁取自“沐雨临风不自傲,披星戴月不言伤。心似莲花,何惧浮华”之意。落地大窗环绕四周,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日出,观星赏月。天幕透视设计独具匠心,在这里足不出户就可春听雨,夏观云,秋赏叶,冬赏雪。

位于竹林中的听雨轩取自“隔窗听雨眠,不觉流年浅”之意,独有的全景大窗和三房一厅的设计,尤其适合三两知己欢聚。“身健在,且加餐,舞裙歌板尽清欢”的清欢居和“隐心不隐迹,却欲住人寰”的隐心居,隐于竹林中,连洗手间都是观景大窗。“人攀明月不可得,月行却与人相随”的月影居,“琳宇无尘夜色鲜,露明丛菊月临渊”的露明居,“几时归去,做个闲人,对一张琴,一壶酒,一溪云”的溪云居小套房,以及清隐雅筑的套房,每间都是独一无二,背靠茶园,依山而居,临风观景,怡然自得。

这里还有浪漫的星空帐篷房,位于院内花园之中,四周茶园环绕,云雾缭绕,太阳升起,霞光万丈,夜幕降临,虫儿低唱,是有情人的挚爱,在星空帐篷里看日出,观云海,赏明月,揽星河,怎一个美字了得。在多功能区,可以喝茶、练功、画画、练书法、调酒、制药、弹琴、吹箫……

在民宿的房前屋后,田芳还种植了各种花草。不仅如此,武当樃梅、板栗、枣子……各种果树也是应有尽有。“这里还有我的私家茶园、果园、菜园。”田芳说,来这里居住的客人,除了可以养生调理清修外,采茶时节也能体验茶叶采摘的乐趣。白天亲手采鲜茶叶,晚间到制茶坊,在制茶师傅指点下动手揉、晾、炒茶。

发力自媒体宣传武当文化

在和田芳交流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她是一个非常爱学习、愿意接受各种新鲜事物的人。公众号、美篇、抖音等自媒体平台,她都研究颇深。

在抖音平台上,“武当山清隐月露民宿”账号已发布了115个作品,其中包含各种民宿内的小美好,以及主人在武当山的日常生活。“我坚信武当山的道家养生文化、太极文化在未来必将大放异彩。”田芳说,她将自学策划及剪辑,利用抖音视频平台,记录在清隐月露的生活,通过互联网传播武当文化,让更多人爱上武当,爱上武当文化,吸引更多的客人到武当山做客,到清隐月露清修养生,体验道家养生的神奇。

地址:武当山景区内八仙观村(乘坐景区旅游大巴往琼台方向在耿家院下车即到)。

电话:18971013311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