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

聚焦重点抓住关键 常态科学精准防控

时间:2021-09-14 00: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9月13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胡亚波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聚焦重点,抓牢抓实关键环节,更加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防控,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胡亚波指出,疫情防控是场拉锯战和持久战。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别是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弹,加之中秋、国庆假期将至,防控任务更为艰巨。全市上下务必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抗疫长期化和常态化准备,努力以最小成本取得最好防控效果,为经济社会发展赢得主动。

胡亚波强调,要把“精准”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始终追求。坚持外防输入,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结合,织牢织密“四张网”,严密管控机场、高铁、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等所有入境通道,对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堰人员、进口冷链食品、高风险物品等实行全周期闭环管理,紧盯酒店、商场、学校、游客中心、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封闭场所,加大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物品的核酸检测频次,加强大数据在防疫中的场景应用,突出各类哨卡的前哨作用,不断增强提前预测、灵敏感知、迅速消灭“三种能力”;抓住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找准要点和关键,列出具体清单,明确规定动作,简化工作流程,以最简单最管用的措施抓实关键环节;因时因势及时梳理十六类重点人群,不断提高工作的精准性、时效性、可操作性,努力减少无效管控人数、减少无效检测频次;组建小型、精干、专业化防控队伍,推动专业防控与全民防控有机结合,力求用最小成本、时间、代价取得最大成果;强化工作统筹,汇集航空、酒店、景区等数据信息,提前研判防控形势和要点,做好迎接中秋、十一“黄金周”各项防疫准备工作,用当前工作成效检验前期工作成果。

胡亚波要求,持续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建立健全扁平、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简化处置流程,降低行政成本,提高决策效率,狠抓工作落实;加强明察暗访和巡察督查,对防疫工作敷衍塞责、落实不力的从严查处;规范信息报送管理,提高报送的规范性、及时性、准确性,杜绝虚报、瞒报、漏报、迟报问题。

市领导赵哲、胡志莉、刘运梅、董奇峰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