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城关镇王家坪村进行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

时间:2021-09-13 17: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耿亿强  张子平  赵伟 报道:9月12日上午,在郧西县城关镇王家坪村委会院内,村民们井然有序,热情高涨,依照《选举法》,凭选民证和身份证领取选票后,依次行使权利投下了神圣的一票。活动当天,728名村民累计自投和接受委托代投选票2218张。

据悉,9月12日是郧西县第十九届、城关镇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选民投票日,王家坪作为全国文明村,被选定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观察点。活动开始前,为严肃选举纪律要求,确保选举过程风清气正,村委会和乡村振兴驻村工队,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从选民的调查摸底、核对登记、召开选举动员大会、依法依规酝酿推荐代表候选人、张贴选举公告、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代表见面力争做到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同时,村“两委”和驻村工队队员落实防疫要求,加强会场管控,组织专人做好选举场地清洁卫生和消毒工作,要求所有进入现场的人员和村民,落实量体温,戴口罩,保持有效间隔距离等防控措施,做实做细换届选举场所管控工作。

在活动当天的投票点,村民白付贤早早就到选区主会场凭选民证领取了选票,当主持人宣布“投票开始”时,她迫不及待地走向投票箱。“很高兴投下这神圣的一票,希望选出的代表能切实为老百姓说实话、办实事。”参加投票的选民表示,选举权是宪法赋予人民的基本政治权利,自己将认真行使权利,把素质高、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优秀人员推选为人大代表。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