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不用再“摸黑”!十堰这2座隧道路灯亮起来了

时间:2021-09-13 18:52    来源:十堰广电  字体:  打印  播报

前段时间,十堰广播电视台报道了西城大道通车近两年来,沿途两座隧道一直没有灯光照明,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在相关部门的积极协调下,近日,这两座隧道内的路灯终于亮起来了,司机和市民反响良好。

Still1201_00004_副本_副本

9月13日上午,记者驱车途径西城大道,进入花园沟隧道和杨家沟隧道时,发现隧道内的灯光很明亮,里面的行车路况看得清清楚楚。这与之前隧道内漆黑一片,开车经过隧道让人提心吊胆的状况迥然不同。

Still1201_00006_副本_副本

西城大道连接张湾高速路口和316国道、贯穿十堰工业新区,是十堰城区西部重要交通大动脉。2019年年底试通车后,极大地缓解了316国道花果至柏林路段的交通拥堵,市民驾车从红卫到柏林,相比走316国道花果、柏林路段可节省道路里程17公里,节省时间约30分钟,通过西城大道从红卫到柏林仅需10分钟左右。西城大道一期主体工程完工后,附属路灯安装工程因为资金问题,没能实施招标建设,导致两座隧道路灯不亮。

前期经十堰广播电视台报道后,西城大道项目指挥部一方面迅速与投资主体对接争取早日立项,同时,由十堰工业新区先垫付资金将两座隧道的电接通。最近,这两座隧道内的路灯终于亮起来了。西城大道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隧道亮灯产生的费用主要有两块,第一是通电、接线施工费用,第二就是路灯的电费。目前这两方面的工作已和相关部门协调到位。(十堰广电 记者 陈伟 王乾)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