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一轿车突发自燃,幸亏他俩及时施救!

时间:2021-09-13 18:32    来源:十堰广电  字体:  打印  播报

9月13日上午8点,正值周一早高峰,一辆红色轿车行至发展大道高速十堰东红绿灯附近突发自燃,幸亏后方一辆危化品运输车驾驶员及时伸出援手,火势终被扑灭。

红色轿车车主涂先生回忆,“早上开车走到十堰东红绿灯附近时,发现引擎盖底下着火了,由于前一天修车,车上的灭火器拿走了,于是他将车停在路边后,立即向过路驾驶员求助。

就在涂先生焦急的时候,后方一辆危化品运输车的司机和搭档拎着灭火器快步冲到了自燃轿车旁开始灭火,由于扑救及时,不到3分钟火势就被扑灭了。

后经多方打听,涂先生找到了两位及时出手相助不留名的危化品运输车驾驶员王军和刘毅。

记者了解到,王军和刘毅是安顺石油运输有限公司的驾驶员,其中王军是一名退伍军人,从事危化品运输已有30多年,谈及今天的举动,他显得十分淡然,他说,当时他们正好准备出车去油库,在路上遇到了自燃的轿车,发现这个情况后,他就和师傅(刘毅)一起把灭火器拿下去了,这个事儿谁遇到了谁都会帮忙的。

在王军看来,遇到困难搭把手是应该做的。他说,公司经常组织灭火演练,跑车多年,对于这种场景并不陌生,能够帮得上,当然不会袖手旁观。

因受到了王军和刘毅的及时帮助,涂先生十分感动说到,“他们及时地救助给我减少了很多损失,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我也会去帮助别人。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要定期检查车辆油路电路,不要在车内放置易燃危险物品,不要连续长时间驾驶。在行驶过程中一旦遇到汽车冒烟有明火出现,不要惊慌,马上靠路边停车、熄火、断电。驾驶人在停车后应迅速离开车撤到安全的位置,并拨打119寻求帮助。(十堰广电记者 刘嘉)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