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黄剑雄在张湾区督导创文创卫复审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小群众身边事 共享共用创建新成果

时间:2021-09-11 17: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姜琨 潘世新 报道: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在张湾区督导创文创卫复审工作,并以普通志愿者身份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他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落细落小群众身边事,共享共用创建新成果,努力把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这两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黄剑雄来到汉江路街办东风农贸市场,实地察看市场整体布局、业态分布、环境卫生等情况,与市场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市场下一步改造升级思路。他指出,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身边事”,相关单位要抓紧抓实、落细落小,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在改造升级过程中,要坚持因地制宜,根据各家市场自身特点差异化改造,不能搞“一刀切”;提高改造标准,增加智能化硬件设施,引进现代化管理模式,加速推动农贸市场向商超转型;充分征求市民和商户意见,确保改造升级后,既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又保持市场商户相对稳定。

在六堰社区,黄剑雄走进居民小区,察看水电气暖改造情况,要求通过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进行“微改造”,解决空中“蜘蛛网”、地面脏乱差等问题,扮靓城市的“里子”。黄剑雄还以普通志愿者身份下沉到六堰社区,与社区群众亲切交流,并邀请他们填写创文创卫问卷调查表。社区居民于双鱼在与黄剑雄的交流中说,“正因为搞创建,我们的小区干净了、路也平了,老百姓的心里敞亮多了,大家对社区的工作很满意。”黄剑雄叮嘱社区负责同志再接再厉,把老百姓对社区工作的满意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动力,充分发挥社区“领头雁”作用,不断提高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并引导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共建,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在为老百姓服务中体现自身价值。

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参加督导。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