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公安局强力促进保安(押运)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时间:2021-09-11 10: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特约记者 吴涛 宋建彬 报道:“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上门服务,为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为你们的真心服务点赞!”8月27日下午,面对十堰市公安局内保支队保安监管部门负责人蒋贵平,竹山新伟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兰新伟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并代表29名保安员表达衷心的感谢。

原来,在今年6月,该局内保支队在走访时获悉,偏远县市区的保安公司新招录一批保安员,为了取得上岗必需的《保安员证》,需往返十堰城区保安考试中心参加考试,食宿、乘车等费用增加了保安员的经济负担,遂协调培训学校并组织考务人员上门组织培训考试,为竹山、竹溪、房县、郧西等6家偏远县市区企业和员工解决难题。据统计,6月以来,该局上门组织开展保安培训考试5场次,参考人员740余名,512名考试合格人员取得了《保安员证》。针对秋季开学前校园新招保安培训考试时间紧的情况,民警放弃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时间,有效确保了新招校园保安培训考试和发证工作进度。

安全生产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对于提供专业化、社会化安全防范服务的保安(押运)企业,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安全是我们保安企业最硬核的营商环境,因为安全上一出事,企业口碑、客源都会受到严重影响。”我市多位保安企业负责人这样表示。

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市公安局自8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排查整改保安(押运)行业安全风险隐患,助力保安(押运)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重点清理整改保安从业单位安全制度措施不到位、保安员不持证上岗、未按要求着保安员服装和佩戴保安服务标识、伪造保安员证件、提供非法保安服务等现象,并推动解决保安(押运)企业规范健康发展的实际问题。

专项工作开展以来,该局保安监管部门和各县市区治安、内保部门联合行动,深入全市40余家保安(押运)企业和自建保安单位开展“安全体检”,指导常态化的从业人员思想状况排查、落实枪支管理制度、做实做细保安押运人员日常培训、规范押运车辆停放和安全驾驶,梳理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点,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开出“药方”,对症施治,寓依法监管于主动服务之中。截至目前,联合工作组先后指导10余家保安服务企业整改消除安全风险隐患30余处,对365名违规着有“特勤”字样服装的3家单位进行了约谈教育,并收缴了违规服装标识;对3家单位相关违规行为进行了查处或督办提醒;查处了某公司伪造40余本《保安员证》的刑事案件,为保安企业高质量发展系上了“安全带”。

“学校的保安员负责校园值守,事关全校数千名师生安全,幸亏你们及时发现那名有疾患的保安员,并督促保安公司予以更换,让我们心里踏实了。”茅箭区某小学负责人对蒋贵平感激地说。今年7月初,内保支队在走访排查中发现,十堰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派驻该校的一名保安员言行异常,经联系送医检查,该保安员患有抑郁症,不符合上岗条件、存在安全风险,遂立即督促保安企业召回妥善处置,同时对该企业未落实新招保安员体检制度进行了教育和整改。“公安机关提醒整改非常及时、非常必要,这也是帮助我们保安企业消除风险,否则一旦出事,责任太大了,我们承担不起。”在接受民警指导整改时,该保安服务公司负责人发自内心地说。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将继续聚焦行业监管首责,坚持严管厚爱并重、激励和约束并用,助力保安企业做优安全服务这个核心竞争力,激发我市保安行业市场主体活力,为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支队长刘建春表示。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