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女子误入“杀猪盘”被骗1.9万元 曾安装反诈APP后又卸载

时间:2021-09-10 20: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曾雨 通讯员 王培 报道:帮网恋“男友”操盘挣钱,自己禁不住诱惑也开始投资。近日,市民李女士遭遇了“杀猪盘”骗局,被骗1.9万元。东岳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后,发现李女士曾接受过反诈宣传,但后来偷偷把“国家反诈中心”APP给卸载了。

8月初,遭遇婚姻危机的李女士在微博上发表了伤感的文字,很快就有一名网友私信安慰她,两人便聊了起来。李女士在对方的嘘寒问暖中动了心,与该网友谈起恋爱,并互相加了QQ。

8月10日,网恋男友称自己做投资理财,在某个网站上有两个账户,想请李女士帮忙操盘一个账户,见男友对自己如此信任,李女士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男友称为了账户安全,让李女士下载一个“JSPP”聊天软件,此后两人便在这个软件上沟通。

不懂投资的李女士在男友指导下,在投资网站上进行操作,选择买入欧元或美元、买涨或买跌,每次买入金额都不等,但是几天的时间,账户上的收益不断增加。男友劝说李女士:“女人经济独立了才有离婚的资本,要不你跟着我一起赚钱,以后我们俩就能一起过上幸福生活了”。

8月15日,李女士在甜言蜜语和利益的诱惑下,也申请了一个账户,最开始试探性买了1000元,一天的时间就挣了130元。看到1130元都能提现到银行卡,李女士也放松了警惕,追投了10000元进去,一天时间又挣了1500元,李女士再次成功提现。8月17日,李女士又追投了2.1万元进去,当晚账户上已接近三万元了,当她想再次提现时却失败了,询问客服,客服只是找理由让她追加投资,此时联系男友,男友也失联了。李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来到东岳分局报警。

李女士称,自己曾接受过社区和民警的反诈宣传,也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可是后来嫌麻烦就给卸载了。在投资初期,她也担心被骗,但又心存侥幸,觉得每天都提现,应该不会有太大风险,没想到还是被骗子给忽悠了。

办案民警向李女士查找相关线索时,发现这个“JSPP”聊天软件具有阅后即焚功能,且对方删除好友后,李女士的手机上也无法显示聊天记录,这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一定难度。

根据李女士的转账记录,民警发现她在投资网站的充值都是转给了私人账户,随后警方对这些账户展开了进一步调查。民警指出,正规的投资平台,不会让投资人给私人账户转款,李女士操作的投资网站更像是一个赌博网站,而非正规的投资理财网站。

民警也提醒大家,在网络交友的过程中要时刻注意对自己隐私和财产的保护,提高防骗意识。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