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拖欠工资 制定“逃跑计划”多次逃匿 男子恶意欠薪获刑

时间:2021-09-10 11: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饶玮 王子薇 报道:近日,张湾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被告人张某以多次逃匿方式拖欠2名工人工资30000元,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

据了解,张某本是张湾区浙江路某商行的负责人。2020年6月至10月期间,张某的商行雇请了两名员工,后因生意经营不善导致资金紧张,张某便开始不再支付两名员工的工资。紧接着,张某跑路,去向不明。至此,他拖欠员工工资达30000元。

2020年12月17日,十堰市张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张某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要求其7日内支付拖欠的员工工资,张某逾期未履行。今年1月11日,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因张某拒不到案配合调查,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对张某网上追逃。

到今年3月9日,张某被北京市公安机关抓获,因疫情原因,暂不对张某收押,民警告知其在家等候处理,不得离开十堰,但张某竟悄悄制定“逃跑计划”,再次逃匿。今年4至6月,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民警多次敦促张某到案,张某再次拒不到案,并在逃匿期间以偿还员工工资为由向其河南亲友借款20000元,实际并未支付员工工资而挪作他用。

6月5日,张某被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刑事拘留,同月18日经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同日由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执行逮捕。现羁押于十堰市看守所。

张湾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检察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遂依照《刑法》等相关规定,判决如上。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