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向坝乡:在防汛一线展现党员干部作为

时间:2021-09-10 11: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周端海 马和香 报道:连日来,竹溪县向坝乡境内持续降雨,多处道路不同程度受损。乡党委闻“汛”而动,动员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组建3个党员先锋队,设立9个党员责任区,勇于担当、冲在一线,全力以赴打好“防汛保卫战”,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筑牢安全堤。

新任领导班子到岗后,该乡迅速调整人员分工,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工作力度不减、秩序不断,面对汛情该乡及时召开汛情研判会,分析形势,夯实责任。各联系村领导和包村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到村开展走访排查,做实各村防汛度汛预案,按照“四边三撤”要求将可能涉险群众提前撤离至安全地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

 闻“汛”而动,吹响防汛“集结号”

“晚上十点至凌晨三点,我乡境内有强降雨。请各位党员干部连夜到村开展防汛救灾和转移避险工作。”一声防汛“集结号”吹响,各党员干部迅速到村开展防汛值守工作,通宵在各村守候,随时观察雨情状况,防汛队员迅速到达岗位,备足防汛物资,随时待命,进入汛期以来,该乡采取“白+黑”“5+2”的工作模式,时刻绷紧“安全弦”。为守护一方平安,各党员干部时刻坚守在防汛一线。

应“雨”而上,争当防汛“排头兵”

向坝村唐家沟水流涨势迅猛,雨水过大导致沟渠被泥沙堵塞,淤水即将漫到村民家中。”8月26日下午3点,乡党政办接到向坝村报告的灾情。乡党委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进行疏通。在现场,各党员干部冒雨装运沙袋阻挡水流,用铁锹清理疏通出一条条排水沟,在乡村两级书记、乡应急分队成员、村民等共计30余人的齐心努力下,耗时3小时顺利排除险情,疏通沟渠。工作队还坚持帮附近居民将家中的积水清理干净才安心。

“现在的干部,真是细心,要不是他们的帮忙,我带着个孩子收拾到半夜也未必能收拾完,现在好了,干部们帮忙把我屋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太感谢了!”唐家沟村民谢先荣忍不住在向坝村群里感慨道。

逆“风”而行,筑牢防汛“安全墙”

每一轮强降雨的风雨中总是能第一时间看见党员干部逆“风”而行,奔赴在各个防汛救灾现场。风雨过后,仍丝毫没有松懈,各村道路和部分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乡党委积极组织开展灾后核查评估。各村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摸清受灾房屋、农作物、道路、河堤等受灾情况,并做好后续处置安抚工作,及时清理塌方道路并设置警示标志,确保道路清洁安全畅通,同时加强受灾风险隐患点巡查力度,确保不再出现新的险情,共同打好此次防汛救灾保卫战。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