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 中信银行发布“外汇交易通”

时间:2021-09-10 08:47    来源:中信银行  字体:  打印  播报

9月9日下午,中信银行“外汇交易通”全国发布活动在京举行。历经两年打磨,中信银行“外汇交易通”客户端系统平台携在线交割、实时资讯、趋势图表等功能全新亮相,为各类对公客户线上汇率风险管理提供中信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中信银行60余家在京客户代表出席活动,外地客户代表及分行工作人员近千人同步线上参会。

“外汇交易通”是中信银行秉持“专业、快捷、灵活”的3S服务理念,以“全功能、全线上、全时段”为服务目标,倾力打造的对客外汇资金交易专业平台。平台涵盖即期、远期、掉期及期权等全品类外汇资金产品,集合报价、交易、交割、查询及管理等多重场景,创新推出了业界领先的线上自主交割、实时专业资讯等功能,助力客户畅享“一点接入式”全线上业务办理。自2020年6月一期功能上线以来,“外汇交易通”平台累计交易额近50亿美元。多家客户代表表示,平台大幅提升了企业的资金效用及财务效能。

中信银行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行长郭党怀在致辞中表示,中信银行一直坚持科技引领、专业制胜,致力于为我国构建高水平的“双循环”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外汇交易通”是中信银行将金融科技融入银行传统业务的一次成功探索,对助力市场经营主体,尤其是中小微外汇业务客户实现高效便捷的汇率风险管理与资金汇兑业务办理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岸元博士分享了对当前宏观经济趋势的研判,中信银行国际业务部对系统研发初心及核心功能做详细阐释。四家客户代表会同中信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开启“外汇交易通”正式发布按键。

近年来,中信银行始终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持续大力推动金融服务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新形势下,中信银行积极践行“风险中性”理念,主动响应企业汇率风险管理需求,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得到监管部门及客户的一致认可。后续,中信银行将持续迭代升级系统功能,实现“外汇交易通”引领代客外汇交易业务新发展,通过数字化创新及特色化综合服务方案,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努力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