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0岁小姑娘骑电动车带妹妹上路兜风 幸亏遇交警及时制止

时间:2021-09-08 16: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黄茜 报道: 车来车往的大马路上,一名小女孩骑着一辆电动车在快速行使,而更让人揪心的是,小女孩的电动车后座上,竟然还坐着一名年纪更小的小姑娘。9月7日,丹江口市交警部门在执勤过程中发现危险一幕并及时制止。

9月7日下午,丹江口市交警部门两位民警在城区沿江路执勤时,突然发现迎面驶来的一辆电动车驾驶员竟然是一名小女孩。“一看就是未成年人,跑得还飞快。”发现这一幕的民警介绍。更让他吃惊的是,这辆电动车的后座上,坐着一名年纪更小的女孩,并且两人都未佩戴安全头盔。

发现这一情况,民警立即上前将这辆电动车给拦了下来。经过询问民警得知,骑车的是一名年仅10岁的姑娘,后座上坐着的是她的妹妹,只有6岁。原来,姐姐一时兴起,乘着大人不注意,竟骑车带着妹妹上街兜风,不曾想被执勤民警正好遇到。

为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民警第一时间扣留了小女孩骑的电动车,随后又用警车将姐妹俩送回了家中。在小孩女的家中,交警对家长说明了情况,并一再强调两个孩子此举的危害性,责令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督。未成年人的交通意识较差,也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更没意识到驾车的危险所在。未满16岁的未成年人骑电动车上路是一种违法行为,引发交通事故理所当然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听完交警的介绍,家长表示今后会加强对孩子的监管,绝不纵容孩子任何违法行为。

据了解,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电动车驾驶人应年满16周岁,且驾驶电动车限载1名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