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加大“三个力度” 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添战果

时间:2021-09-07 17: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报道: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通行秩序,营造交通安全文明畅通环境,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三项措施”, 持之以恒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添战果。9月7日上午,我队城区中队出动警力10人,警车2台,在城区郧西大道设立临时查缉点当场共查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13起,当场开具《处罚决定书》13份。

一、加大执法力度。城区中队中队长汪群按照大队部署,组织城区中队民警刘存乐、邓开田带领辅警坚持“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公开曝光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和事故典型案例,要求机动车驾驶人带头遵守让行规定,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全社会文明礼让形成氛围。同时,积极会同文明办、团县委、电视台等部门联合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和体验活动。

二、加大整治力度。适时组织执法小分队开展现场整治,灵活调整勤务,显性用警,布警街面。在路口斑马线处执勤执法时,对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或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及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的,一律依法予以处罚。借助执法记录仪、照相机以及路面电子监控系统等装备设备,提升查处工作效能,扩大震慑效果。

    三、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教育引导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养成“礼让斑马线”的良好习惯,自觉做到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要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要停车让行。通过强化“礼让斑马线”意识,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法治意识整体提升,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出行良好风尚,共同支持配合交警集中整治路口礼让斑马线工作。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