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汽车被洪水围困,随时可能冲走!郧西警民携手成功拖出

时间:2021-09-07 11: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陈兴印 报道:陕西一女子驾车途经郧西县景阳乡兰滩渡口汉江河边时,因操作不当,导致车辆被困河中。紧急时刻,警民及时救援,将车子拖上岸。

9月4日14时许,接女子报警后,民警迅速联合乡政府干部携带绳索、救生设备赶往现场。在兰滩渡口处,民警远远看到一辆白色小汽车半漂浮在汉江河面,随时会被洪水冲走。车辆驾驶员已被热心群众劝离,站在岸边,看着自己的车子不知所措。

民警和驾驶员及车辆被不断上涨的河水隔开,民警遂通过喊话,引导驾驶员身旁的热心群众先用绳索将车辆固定,随后用救援艇将被困车辆附近人员迅速转移到安全区域,并联系陕西警方从旬阳调来一辆皮卡车帮助拖车。

但因该车系自动挡,驾驶员下车熄火时停在P挡且将车窗紧闭并上锁,车辆被淹后中控系统失灵,钥匙无法开锁,如果强行拖车势必损坏该车变速箱。在征得驾驶员同意后,民警将副驾驶一侧车窗砸碎进入车内将挡位挂成N挡,借助皮卡车将被淹小汽车拖离水面,并及时联系修理厂拖车前来处理。

“太感谢你们了,多亏有你们的帮忙,要不然我的车就被冲走了。”驾驶员赵某对民警及前来帮助的人员不停道谢。赵某告诉民警,她是陕西省旬阳县仙河镇人,当日驾车经过渡口,一不小心,车辆滑向了路外侧,深陷泥泞,无法开动。无助之际,又看到河水不断上涨,车辆被淹。好在有大家的帮助,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