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走进郧阳区柳陂镇沙洲村 赏初秋荷花尝美味火龙果

时间:2021-09-07 10:0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采摘园里一颗颗火龙果饱满喜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朱晓婷图/孟江 报道:深山古树清风,小桥流水农家。十堰拥有许多美丽乡村,每一处都是大自然的水墨画,恬静、古朴、悠闲、淡雅……远离都市繁华,感受田园生活。本期“村游去”,记者走进郧阳区柳陂镇沙洲村,采摘时令鲜果,漫步荷花塘,体验初秋乡村惬意生活。

沙洲村地处柳陂镇以东,与十堰市张湾区汉江街办接壤,209国道和福银高速公路穿村而过,交通便利。从十堰城区驾车而行,抵达这个村子仅需20分钟左右。

尽享采摘乐趣

沿着平坦的209国道走进村子,一片一片鳞次栉比的房屋、果蔬大棚映入眼帘。眼下正是火龙果成熟采摘的季节,在村委会旁边300米处,一块“梓润火龙果采摘园”的牌子格外醒目,园里阵阵果香扑鼻而来,一个个“大火球”挂在枝头,格外诱人。游客们一手拎着篮子,一手拿着剪刀,选中一个成熟的火龙果,轻轻剪下,放在篮子里。

梓润火龙果采摘园占地2万平方米,一季火龙果可以采摘三到四茬。游客们可以从7月份开始进园采摘,一直持续到11月。进园采摘不收门票,采摘称重每公斤40元。

采摘园负责人王波介绍,每逢节假日前来采摘的游客非常多。在这里,不仅能吃到美味的火龙果,葡萄、猕猴桃也可以采摘,果蔬新鲜美味,很受游客欢迎。

初秋荷花别样美

沙洲村荷花塘与乡村田野相映成趣。

从村委会往柳陂镇方向前行500米,道路左边就有一大片荷塘,曲折的游步道蜿蜒其中。初秋,这里的荷花虽不及夏季的繁茂,却呈现出另一种独特的韵味。开花较早的荷花,莲蓬包裹着圆鼓鼓的莲子;有的花瓣刚落下,露出嫩绿的莲蓬;还有一些晚开的荷花摇曳生姿。

踏上游步道,朵朵荷花和莲蓬相映成趣,荷塘里时不时有一两只青蛙蹦出水面,站在荷叶上呱呱唱歌。荷塘深处,几只鸭子在荷叶间钻来钻去,觅食嬉戏。“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残荷听雨声。”如果在雨天,倚着荷塘四周的栏杆,静听雨打荷叶,又是一番全新的体验。

除了采摘水果、观赏荷花,沙洲村的蔬菜种植在当地同样颇为出名。这里的蔬菜不仅新鲜、口感好,而且上市时间较十堰城区早。不少喜欢尝鲜的市民在采摘完水果后,还会购买各种新鲜农家蔬菜。

近年来,柳陂镇致力打造十堰市区的菜篮子、果盘子和度假休闲养生的“前花园”,助推乡村振兴。沙洲村积极响应,发展采摘旅游观光农业,种植草莓、火龙果、葡萄、蔬菜等特色农业产业,弘扬文明乡风,成为市民休闲乡村游的好去处。沙洲村2019年被授予“郧阳区美丽乡村”荣誉称号。

服务信息

采摘园:13997808883

沙洲村农家乐:18772228369

堵河情农家乐:13972502077

自驾线路:十堰城区—209国道—沙洲社区—梓润火龙果采摘园

公交线路:市区—六堰公交四公司对面乘坐103路—沙洲社区下车—步行至梓润火龙果采摘园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