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电网改造让绿松石小镇用上“放心电”

时间:2021-09-07 08:1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储召清 报道:9月1日,在竹山县宝丰绿松石小镇,辉博松石珠宝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锦旗送到国网竹山县供电公司,感谢供电公司及时建设标准台区、解决绿松石加工用电难题。这是竹山县供电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电网改造升级的一个缩影。

宝丰绿松石小镇是潘口水电站移民集中安置点,同时也是宝丰镇绿松石精加工企业聚集区,现有绿松石加工车间103家。随着绿松石产业发展,原有的400千伏安变压器无法满足需求,许多绿松石加工机械不能正常使用。

竹山县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设计人员进行现场勘查设计。今年4月,电网改造工程正式启动。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全程参与施工,施工现场采取军事化、标准化管理。同时,配合美丽乡村建设,下火电缆采用沿电杆套管布线,入户电缆采用沿支架、钢绞线卡设的方式敷设,安全可靠、工艺美观,用户产权分界点清晰。此次电网改造,让绿松石小镇彻底摆脱用电困扰,为当地群众生活和绿松石产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