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家庭|王叶家庭: 敬业奉献夫妻同心 睦邻友善温暖人心

时间:2021-09-04 08:5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顾才华

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

竹山县委编办干部王叶有一个和睦幸福的家庭。工作上,王叶和妻子喻成波互相支持、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社会上,两人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用行动赢得周围群众的赞美;生活中,他们相互包容,彼此信任,用情诠释家是“爱的港湾”的真谛。

王叶和妻子喻成波已结婚23年,两个人一直互相关心、相互支持。为减轻王叶的工作压力,喻成波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起家庭的绝大部分事务,把家管得井井有条,从不让王叶因家事分心而影响工作,并鼓励王叶一线建功、无私奉献。

喻成波始终做丈夫的坚强后盾。在潘口水电站建设时期,鼓励丈夫投身移民工作;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支持丈夫第一时间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在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赞成丈夫到乡村一线接受锻炼,出任县委编办驻文峰乡付家坪村第一书记。此外,她还时常提醒丈夫,要有选择性地交友,决不能滥用权力,始终做个清白干部。

在生活中,王叶和妻子喻成波都是热心人。他们所居住的小区是一个没有物业公司的老旧小区,每到周末他们一家人总会抽出时间打扫小区卫生,将楼道扶手擦得干干净净。邻居袁平兰,丈夫有残疾,行动不便,孩子还在上学,家庭较为困难。了解情况后,王叶夫妇积极帮她在本地找到了一份工作。袁平兰逢人都说:“王叶一家是好人,自己遇到了好邻居。”

最是亲情暖人心。几乎每个周末,王叶夫妻俩都会抽出时间带着孩子去陪伴双方老人,一起吃饭聊天,其乐融融。喻成波平时舍不得为自己添置衣物,但逢年过节,总会为老人购买新衣。婆婆逢人都说:“我有一个好儿媳!”

近年来,王叶先后被竹山县委、县政府授予“移民先进工作者”“勤政廉政典型”“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喻成波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