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发现朋友万元失窃自行车 小伙报警、尾随、协助警方抓贼

时间:2021-09-03 16: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彭悠 通讯员 祝 洁 报道:  男子顺手牵羊盗走他人价值12800元的自行车,一周后大摇大摆骑着上了街,碰巧被失主朋友偶然发现,后报警且一路跟踪配合民警将其擒获。

8月30日下午,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武当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交管局一大队对面,我朋友之前丢失的自行车在这里发现了,请处理。”接报后,武当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第一时间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立即出警,后在报警人协助下将该名盗窃自行车男子成功抓获。

当日17时许,小王(化名)路过茅箭区交管局一大队时,突然发现马路对面停着一辆自行车,怎么看都像一个星期前自己朋友报警被偷的那辆。为了确认,小王走到马路对面,经仔细观察再三确认,该车就是自己朋友被偷的那辆。

于是,小王一边拨打110报警,一边待在不远处等着骑车人。没多久,一个身穿砖红色T恤、黑色长裤的中年男子来骑车,小王边尾随其后,边将该男子穿着及所在地告知正在赶来的武当所出警民警。最终,该男子行至顾家岗中医院路口时,被武当所出警民警拦下。

经查,该男子对盗窃自行车的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8月24日下午,该男子路过中央华府小区时,发现一辆未锁好的自行车,便临时起意将车悄悄推走。30日这天,该男子自忖一个星期快过了,又远离偷车点,应当不会被发现,便大摇大摆将车骑上路,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发现。

目前,武当路派出所已将嫌疑人王某兵及时移交茅箭分局刑侦大队。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