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交警六大队全面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乱象整治

时间:2021-09-03 15: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王凌志、邵彦彦 报道:为积极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提升城市文明交通形象,9月1日起,十堰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六大队,扎实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严查严管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载物、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大队长陈辉、副大队长张磊各自带领一组人员,深入辖区车流人流较多的白浪东路郑家湾路口、白浪中路田湖西路路口等重点路段开展整治活动,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照相机、交通监控录像等设备对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进行全程取证,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

大队结合《十堰市城区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集中统一整治行动方案》,通过“义务劝导”“敲门行动”“积赞免罚”等多种宣传形式大力向摩托车、电动车违法驾驶人宣传各类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并签订文明交通承诺书,倡导车辆驾驶员安全文明出行,自觉抵制文明交通陋习。

此次整治行动累计出动警力60余人次,警车15余辆次,共计处罚摩托车、电动车逆向行驶违法行为87起,不按规定载人违法行为42起,驾驶员、乘坐人员未戴头盔63起,现场教育驾驶人150余人,通过“双微”、抖音平台宣传警示曝光20余人,受到了社会普遍关注,辖区交通乱象同比整治前得到显著下降。下一步,交警六大队将坚持专项治理与常态治理相结合,推动不文明交通违法整治常态化,全面促进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