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创建|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等活动 倡导文明交通 弘扬文明风尚

时间:2021-09-03 08:3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王庆蔡 达真 报道:“文明礼仪,从我做起。您好,这里有一份倡议书,请您看一下。”日前,在茅箭区武当路一家百货商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挨家挨户向商家发放《文明礼仪倡议书》。这是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等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交通,弘扬文明风尚。

坚持环境治理与文明养成深度融合,让文明行为蔚然成风。重拳整治出租车驾驶员开车时吸烟、不文明用语、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累计检查车辆4000余台次。开展专项行动80余次、联合执法50余次,暂扣非法营运车辆446台次,通报曝光“黑车”4批次283台。开展路域环境治理,累计清扫路面13300公里,修补坑槽93平方米,清理边沟16200米,修整路肩3.39万平方米,清洗钢护栏42000米。

多种形式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在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十星级文明示范窗口”创建,评选第七届十堰市城区“十佳的哥、十佳的姐”20名,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举办“学党史、开新局,建设交通强市”主题宣讲、“诵读诗词展风采·重温党史明初心”诗词朗诵会、“学史爱党、学史爱国”知识竞赛等一系列覆盖面大、形式新颖的群众性活动,提升文明交通和党史知识知晓率。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增设大型公益广告30余处,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城区890台巡游出租车、200余台长途客车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引导乘客文明出行。

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之花遍地开放。建立志愿服务站3个、志愿服务岗9个,组建志愿服务队9支,文明交通志愿者达3000余人。组织开展义务植树、环境整治、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参与人数超2000人次。发挥好车站志愿服务岗作用,广泛开展文明出行宣传、秩序维持、客流疏导等活动,累计帮扶旅客2058人次。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