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重整旗鼓 砥砺前行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转型发展观察

时间:2021-09-03 08: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吴境 纪枫波 报道:

自从做好了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准备,神龙汽车就在默默地酝酿着一场声势浩大的“自救”行动。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年,神龙汽车经历了历史性的拐点。

自2020年12月同比正增长后,神龙汽车在2021年1月实现了久违的销量开门红,并连续8个月销量高速增长。截至2021年8月23日,累计销量同比增长75%,达到了50277辆,超去年全年销量。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芯片短缺危机双重压力下,神龙汽车能有这样的销量,与其发布的“元+”计划、品牌焕新、全新产品的推出和售后服务等多层面新战略的实施是密不可分的。

正视困难,重整行装再出发

当前处在汽车行业变革时代,只有生命力顽强的汽车品牌,才能冲破重重阻碍,成功自救。从去年到今年,神龙汽车以“CPU行动”(C是雪铁龙,P是标致,U是 UP——向上,每天进步一点点)为目标,展开了一系列自救行动。去年10月,在神龙汽车文化节上,神龙汽车发布了“元+”计划,将战略行动升级为“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服务更信赖”“运营更高效”,并启动面向客户的神龙汽车“五心守护行动”。

今年以来,神龙汽车相继推出的新款天逸 C5 AIRCROSS、全新4008、全新5008、新款 C3-XR以及即将上市的凡尔赛C5 X等车型,都充分体现了“元+”计划“产品更中国”战略行动的深入落地,也可以看出神龙汽车开始更加重视国内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以东风标致品牌焕新后投放的首批车型——全新4008、全新5008为例,其系列车型除了外观采用与欧洲同步的标致全新一代锋锐设计语言外,内饰则更为贴近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念和用车习惯。

在“元+”计划的指导下,以“营销更中国”为战略指导方针,神龙汽车旗下双品牌还持续开展了一系列营销创新活动,如东风雪铁龙举办的“途我自在,舒适空间”活动以及“领潮合伙人计划”“共创凡尔赛”,东风标致的全球品牌焕新和“设计师品牌”形象打造等等,都是在与客户建立更深层次的情感共鸣的基础上,将品牌自身和消费者更紧密地捆绑在一起,从而拉近与客户的距离,让更多的年轻人重新认识法系车,重塑对法系车的认知。

一直以来,神龙汽车“五心守护行动”的“7天可退换车”“新车承诺1年保价”“新车质保5年”等服务政策令人印象深刻。今年在“五心守护行动”的基础上,神龙汽车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更多服务利好政策。如东风标致的“四保政策”承诺新车可享受1年八五折、2年七五折、3年六五折保值回购,以及5年6次基础保养和5年15万公里整车质保政策,东风雪铁龙推出的远超行业水平的“保值无忧”服务,让2021款天逸跻身高保值车型阵营。这些举措不仅打消了消费者对法系车后期养护的顾虑,也留住了许多深爱着法系车的国内消费者的心。

前路不易,再接再厉启新程

在“元+”计划的指导下,神龙汽车从产品到营销再到售后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不可否认,作为东风集团6月和7月销量唯一正增长的合资乘用车品牌,神龙汽车从产品到营销以及服务的一系列本土化举措,打动了许多客户。但是神龙汽车的前路仍然十分艰辛。并且,相比大部分合资乘用车品牌,神龙汽车的销量增长是建立在市场回暖和法系车回归的基础之上,想要实现进一步的突破也更为艰难。

对于神龙汽车而言,接下来能否冲出重围扭转时局,则取决于年度重磅新车凡尔赛 C5 X的投放。以目前的潜在用户反馈来看,凡尔赛 C5 X必然是神龙汽车下半年最具看点的车型,其超低的产品预售价格、丰富的入门车型配置,再加上出色的造型设计,或将掀起一股新的法系车抢购浪潮。且东风标致全新4008、全新5008以及东风雪铁龙全新天逸等主力车型的销量稳步上升,也将为神龙汽车带来新的销量增长点。

销量的一小步,是神龙汽车的一大步。面对行业变革的形势和电动化汽车迅速扩张的冲击,神龙汽车正在一步步回归到企稳向好的轨道上,这让支持法系车的朋友们有些惊喜,也让更多的人相信,只要铁了心要重新站起来,走好每一步,那么未来必然值得期待。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