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创建| 市纪委监委创文联合督查组约谈创文创卫考核靠后责任单位

时间:2021-09-03 08:1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吕鑫 报道:昨日,市纪委监委创文联合督查组在市创文办召开会议,对第34、35周创文创卫考核排名靠后的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市供销社、市城管执法委和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约谈提醒,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积极整改,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高质量推进。

会议通报了第34、35周(8月19日至8月29日)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情况。8月19日以来,围绕城市创建工作,我市主要开展了小区小巷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固定点位问题整改清零行动、专项突出问题整改清零行动等几项重点工作。从检查情况来看,小区小巷问题大排查整改完成率不高,一些突出问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部分新增指标尚未落实到位,车辆乱停放问题未得到有效解决,市容环境卫生问题发生较多。其中,市直单位中,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市供销社、市城管执法委分别位居考核排名倒数一、二、三位;张湾区、茅箭区、郧阳区和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四个区中,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排名末位。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下一阶段强化补齐短板工作措施,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市供销社、市城管执法委以及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分管领导分别作表态发言,承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推进问题整改,有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现场领学《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会议指出,约谈提醒责任单位被通报的问题,表面看是工作成效不突出,但根源在于思想认识、重视程度、担当作为深度高度力度不够。市纪委监委创文联合督查组采取面对面反馈问题的方式开展提醒,是对各地各责任单位下一步工作的督促和鞭策,各相关部门切不可当成耳旁风,要正确认识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工作的力度和决心,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负责”“谁丢分、问谁责”的原则,落实好主体责任、具体责任和直接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