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抖音点赞刷单日入200元?有人被骗6800元!

时间:2021-09-02 19: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胡硕 彭悠 报道:网上求职时正巧接到某公司兼职招聘电话,只需在抖音点赞就能日入200元,初尝甜头后开始刷单,却接连被骗6800元。

9月1日上午,待业的吴先生正在58同城APP中寻找是否有适合自己的工作。突然,一个语音电话打了进来。

吴先生接通,原来是一个公司的兼职招聘电话。对方询问吴先生是否有意向做抖音点赞的兼职,只要在抖音平台关注抖音号并给三个视频点赞,就可以得到2.5元的佣金,做得多拿得多,每天轻轻松松就能挣一两百。

目前正在家待业的吴先生稍加思索便同意了,心想有钱赚总比没收入要强,况且每天一两百的佣金相当诱人。

按照对方留下的联系信息,吴先生很快加上了一个企业QQ号,企业名为“尚谦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一个昵称为“小花”的业务员开始教吴先生如何操作。

“小花”先发来一个抖音账号,让吴先生关注后给三个指定视频点赞。点赞后,截屏下来,小花就发来一串口令,吴先生凭借口令在支付宝中领到了1.88元的红包。

小花告诉吴先生,他已经掌握了兼职方法,让他下载一个“为你点赞”APP,自己去里面领取合适的任务。

吴先生下载了“为你点赞”APP,自动加入了几个“抖音任务派发群”。任务派发员向吴先生下发了第一个任务:转账99元就可以领取5元佣金。吴先生照做了,很快收到了5元佣金,但是99元本金却没有返回来。

业务派发员告诉吴先生,连续做三单才能返还本金,佣金按本金的5%结算,吴先生便又做了三单,陆陆续续将6800元转进了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

三单做完,吴先生收到了40元的佣金,可是本金仍未返还到账上。这时任务派发员又告诉吴先生,得在做一单12000元的任务,否则本金将不能返还,被套牢的吴先生这才惊觉被骗,匆匆报警。

民警提醒:抖音点赞赚钱、网络刷单赚钱都是骗子设的骗局,利用低门槛引诱用户入局收割。网上兼职多防范,请切勿相信轻松、高薪的网上兼职,切勿盲目转账,否则钱赚不到还贴本。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