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时间短了,票价降了!明起三堰客运站至竹山竹溪客车走十巫高速

时间:2021-09-02 17: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林辉俊 陈浩然 李霞 报道:3日起,十巫高速公路鲍溢段将正式开通运营。记者获悉,当天起,三堰至竹山、竹溪以及竹山宝丰等乡镇的客车均改走十巫高速。已经提前购票的旅客,可到三堰客运中心站办理退票手续,并另行购票。

据介绍,鄂西北山区人民群众盼望已久的十巫高速公路鲍溢段将于9月3日零时正式开通运营,为十堰市“两小时高速经济圈”补齐最后一环打下坚实基础。十巫高速通车后,十堰至竹山、竹溪取道十巫高速,比走十房高速要近几十公里。不仅路上时间缩短,高速公路的通行费也节省了不少。

有热心网友算过账,从十堰东上高速,取道房县到竹溪,全程183公里(高速公路里程),行车时间大概140分钟,通行费为132元左右。十巫高速通车后,从张湾上高速取道十巫高速,然后在竹山溢水上谷竹高速到竹溪,全程123公里左右(高速公路里程),行车时间大概90分钟,通行费为90元左右。十堰到竹山和竹山宝丰,取道十巫高速,里程、时间以及收费也相应缩短和降低了。

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第一时间享受到道路交通快速发展带来的红利。9月2日上午,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召开十堰——竹山、竹溪客运班线(双向)调整协调会,调整相关客运班线的走向。届时,市民乘车往返十堰——竹山、竹溪车程将大大缩短。

记者了解到,十堰——竹山、竹溪客运班线目前从三堰客运中心站发车,自十堰东上高速,经汉十、谷竹高速直达,行驶里程分别为155公里和210公里(含城区道路及国省干线),耗时2.5小时和3小时左右,票价54元和79元。班线营运线路调整后,十堰——竹山、竹溪客运车辆从三堰客运中心站发车,由张湾高速路口上,经十白、十巫、谷竹高速直达。行驶里程分别减少了约40公里和70公里(含城区道路及国省干线),耗时减少近一个小时,票价分别降下降。

3日十巫高速鲍溢段正式通车后,三堰客运站发往竹山、竹山宝丰和竹溪的客车取道十巫高速。因为高速公路里程降低了,票价也相应降低。调整后的票价为:十堰至竹山49元(原价54元),十堰至宝丰48元(原价60元),十堰至竹溪60元(原价79元)。

三堰客运中心站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已经购票的旅客,可提前到三堰客运中心站办理退票手续,然后另行购票。新的票价比之前的票价低,旅客能得到实惠。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