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日报:生命至上 避险为要

时间:2021-09-02 07:1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日前,在竹山县得胜镇文峪河村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持续强降雨,致使当地桂家沟一处山体突发泥石流滑坡,山体下方5户16间住房被掩埋,在此居住的22名村民因转移及时,无一人伤亡。从情况危急到虚惊一场,其背后是当地干部与自然灾害进行的一场“生死竞速”。

能够赢得这场“生死竞速”,得益于当地干部“守护百姓安全”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得益于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坚持“险情就是命令”的高效执行能力和科学避险能力。在防汛防灾形势十分严峻的当下,桂家沟泥石流灾害的科学处置,对全市各地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启示作用。

人民生命安全高于一切。近期,我市集中持续降雨致使地质灾害易发、频发,加强地灾防治刻不容缓。全市上下要坚持生命至上、防字为先、敬畏自然、避险为要,克服麻痹思想、保持百倍警惕,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切实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构建起群专结合的防控网,提高灾害防治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做到预防在先、预警在先、调度在先、阻断在先,让各项防灾措施跑在灾情前面,确保受威胁群众“应转尽转”,坚决守牢“不死人、不溃堤、不垮坝、不内涝、不断路、不断水”的“六不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杨 超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