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时间:2021-09-01 17: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徐铁军  易淑勇  章翔 报道:现如今,在家里点几下手机,一顿丰盛可口的网络订餐就送到家中。但是,网络订餐看不到门店、食品原料和加工环境,存在一些侵害群众利益的安全隐忧。9月1日,竹山县市场监管局组织该县124家美团外卖在线网络订餐商家进行食品安全集中培训。

“不得在经营场所内圈养、宰杀活禽畜类动物,存储、留样、防尘、防蝇、防鼠、防虫害、餐厨垃圾处理等设施必须齐全;要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台账和索证索票制度,禁止添加非食品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加工制作的食品数量不得超过本单位生产能力,送餐的容器和包装必须清洁、完好;外卖骑手衣着清洁,有健康证明,落实2针新冠疫苗接种和15天/次的周期性核酸检测工作”。竹山县市场监管局举办的这次培训,旨在安排部署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

培训结束后,执法人员来到该县“网红餐厅”-“真不同”餐饮公司,检查明厨亮灶落实情况,要求把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人员健康证、操作间、备餐间、食品原料间拍照在订餐平台上公示。

据悉,自8月中旬以来,竹山县市场监管局通过网络订餐全覆盖核查,摸清辖区130余家奶茶、快餐、烧烤、“老字号”等入网餐饮经营店。进行登记建档,逐一上门检查,重点检查网上公示信息与实体店是否一致,及时下线无证、假证、套证、卫生环境脏乱差、被投诉举报和执法查处过的线上供餐单位6家。

下一步,竹山县市场监管局将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建立线上订餐商家“红黑榜”制度,推进“网上阳光厨房”建设,推广网络订餐食品使用“外卖封签”,确保公众网络订餐的食品安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