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揭榜挂帅”激活十堰科技创新新活力

时间:2021-09-01 19: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肖宇飞 报道:近日,省科技厅公示2021湖北省揭榜制科技项目,对30项重点领域“卡脖子”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类项目予以倾斜支持。我市“基于5G+北斗的低速无人驾驶线控底盘车载域控制系统研发”等2个项目得到立项支持,获得项目经费200万元。

“揭榜挂帅”也被称为“科技悬赏制”,是以重大需求为导向,解决问题成效为衡量标准,用市场竞争来激发创新活力的一种科研课题分派机制和奖励机制。自2019年湖北省揭榜制项目实施以来,省科技厅每年支持30个左右省“揭榜挂帅”项目。3年来,十堰市分别入围省科技厅发榜项目4项、15项、7项,共获得5项技术攻关类和1项成果转化类项目支持,发榜数量和立项项目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帮助企业有效解决了“卡脖子”技术难题。2021年我市盾甲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基于5G+北斗的低速无人驾驶线控底盘车载域控制系统研发”、东风汽车动力零部件有限公司“基于800V平台架构的商用车轮毂电机及控制器国产化研发”等2项省揭榜制科技项目聚焦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具有很强的先导性和引领性。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谋划开展市级“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支持有研发实力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揭榜攻关,引导和聚集各类创新资源,促进我市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