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交警全员上路 守护开学第一天

时间:2021-09-01 17: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报道:9月1日秋季开学第一天,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全体民辅警上路,深入各中小学采取设立交警护学岗、清理校园周边违停车辆等有力措施开展护学,全力保障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当日早不到7时,二大队民警屠金圣带2名辅警,按照大队护学安排,早早地来到市实验小学门口,分成两班,一班在入口处指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另一班在校门口处疏导,对市场周边违停车辆进行清理。在人民小学校门口,车流量大,二大队民警王斌一直忙个不停,指挥送学生车辆远离校门口放下学生,引导车辆单排临时停放,即停即走。

除开展护学外,各大队还利用开学之季,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教育,机动大队、三大队民警分别深入东风43小学、东风第五中学等学校,采取国旗下的讲话、播放交通安全教育视频片、PPT等多种形式,向师生讲解上下学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向师生传授知危险、会避险。大队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进行摸底排查,对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尚未及时完善的交通安全设施登记造册,及时完善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标志设施,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出入安全。一大队针对开学首日接送学生车辆多情况,提前部署,调整辖区7个学校“护学岗”勤务,抽调车管、综合室等警力分赴文锦学校、武当路小学、重庆路小学、火车站小学、许家小学、西坪小学、大川小学等7所学校“护学”,全力保障学生上、放学高峰时段道路交通安全。同时,结合开学前调研情况,在几个重点路段开辟临时停车场地,供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大队专门安排警力,指挥车辆有序停放。

交警三大队提前深入车城高中、东汽五中、广东路小学、张湾区实验小学开展走访,了解学校周边交通情况。为避免开学首日发生交通拥堵,大队每天安排2名警力在校园周边加大执法力度,引导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确保道路畅通,对过街学生进行护送,确保学生过街安全。在周末及节假日期间,大队提前安排警力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进行摸排,完善警示标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联系校园保安协助疏导交通,共同发力维护良好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